博士后招聘|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招收全职博士后1名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4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图片


复旦发展研究院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收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1名,进站后派至金融研究中心工作。


一、复旦发展研究院简介

(http://fddi.fudan.edu.cn)

复旦发展研究院成立于1993年,国内高校智库建设的先行者,中国十大影响力智库之一。作为复旦大学校级实体化运行科研机构,既统筹全校智库建设的管理与服务,同时也是一家始终聚焦“中国发展”,以“学科深度融合”为动力的跨学科、综合性、国际化的一流智库研究单位。在美国和欧洲设有分支机构。研究院着眼发展治理与安全,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深化政企合作,汇聚各界精英,构建国际网络,形成智库矩阵,在区域发展、生态治理、产业经济、网络理政、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研究,为中国之治、中国之路、中国之道贡献复旦智慧。


二、金融研究中心简介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充分利用金融学科的优势资源,发挥复旦大学金融学科群的整体学术效应,以打造金融高端智库、成立中国金融家俱乐部、创造品牌金融工作室和扶持金融博士后流动站为特色,不断产生一批代表复旦的高质量和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同时为国家重大的金融决策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专业化的评判和行之有效的政策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心主任为孙立坚教授。孙立坚教授是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市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委员,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作为特邀专家多次参加由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上海市市长、上海市政协主席等主持的各种高端决策咨询会议并作指定专题发言。代表性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ial Intermediation》、《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管理世界》等海内外有影响力的学术杂志上。作为特邀专家多次参加由央行行长、上海市市长、市政协主席等主持的各种高端决策咨询会议。


三、金融研究中心拟招博士后工作内容

1.每月“复旦-ZEW经济景气指数”的样本整理、汇总、分析(指数研究已坚持10年、发布114期);

2.不定期参与调研和研讨会,形成政策分析报告;

3.上海论坛金融圆桌的筹备和协调工作;

4.每学期在“金融学术前沿seminar”上报告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5.其他中心工作如课题研究等。


四、招收条件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2.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或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答辩已通过),以及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年龄35周岁以下,所学专业与中心博士后研究项目切合;

3.博士后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合作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署名,发表过2篇高质量学术论文;

4.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管理理论基础和较高的外语水平,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

5.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统计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方向的优先考虑;

6.有经济金融等相关从业经验者优先考虑;

7.具备全日制进站工作条件(工作地点复旦大学),不招收在职研究人员。


五、相关福利待遇

1.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薪酬待遇参照国家和复旦大学的相关标准,并给予必要的科研活动启动经费,参与研究项目者按规定发放一定的劳务报酬。

2.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出站的博士后竞聘智库研究员(编制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户口迁入、住房和子女入学等按照复旦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4.条件合格的博士后可以申请学校或上海市“超博计划”(税前年薪26-31万)。

超级博士后要求:申请人须为海内外高水平大学/学科的优秀博士/博士毕业生,并具备突出的科研成果。


六、报名要求和联系方式

1.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将申请材料合并为一个PDF,向fdfrc@fudan.edu.cn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研究计划书(5000字左右),研究题目贴近本次招聘的研究方向;

(3)博士生导师推荐信;

(4)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电子版;

(5)三篇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件(专著请提供专著封面扫描件,期刊论文请提供期刊封面+目录+论文标题页的扫描件);

(6)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扫描件(加盖研究生院学位办公章的答辩决议书);

(7)身份证正反面(或护照)扫描件。

2.本站采取“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本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进入初审的候选人将进入下一步考核。

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到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联 系 人:邓老师

联系电话:021-5566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