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 复旦发展研究院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招收全职博士后1名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12:39:33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复旦发展研究院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

 全职博士后招聘


复旦发展研究院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收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1名,进站后派至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工作。



一、复旦发展研究院简介

(http://fddi.fudan.edu.cn)


复旦发展研究院成立于1993年,国内高校智库建设的先行者,中国十大影响力智库之一。作为复旦大学校级实体化运行科研机构,既统筹全校智库建设的管理与服务,同时也是一家始终聚焦“中国发展”,以“学科深度融合”为动力的跨学科、综合性、国际化的一流智库研究单位。在美国和欧洲设有分支机构。研究院着眼发展治理与安全,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深化政企合作,汇聚各界精英,构建国际网络,形成智库矩阵,在区域发展、生态治理、产业经济、网络理政、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研究,为中国之治、中国之路、中国之道贡献复旦智慧。



二、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

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上海)成立于2020年,是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统计局共同授牌的首个国家级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实验室与银联、银联商务、联通、移动、市大数据股份等企业形成深度业务合作伙伴。实验室以大数据研究为特色,覆盖线上线下、境内境外全维度个人支付终端数据,已成为国内消费领域的数据资源枢纽节点。实验室旨在通过数据技术和消费市场的深度融合应用,推进消费提质升级、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为国家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必要的学术支撑和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