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学者 | 高校高端智库联盟访问学者项目(第二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联盟访问学者项目现延长招募期,并做细微调整:第二期访问学者由招收两批改为招收一批。上海本地访问学者访问时间为4至6月,外地访问学者仍为连续的2周。

 

 

高校高端智库联盟访问学者项目

第二期

(试行)

2018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高校高端智库联盟于2017年9月20日成立于北京。联盟秘书处与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处合署办公,设立于复旦发展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搭建全国高校智库建设实践和经验交流分享平台,现试行高校高端智库联盟访问学者项目。联盟访问学者项目访问地在复旦发展研究院。

 

一、访问学者招收条件

1. 访问学者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

2. 访问学者可为各类研究机构中科研、咨政、智库运营的相关人员。

3. 访问学者应致力于研究国家发展、区域进步相关公共政策,对智库相关工作有热情。

 

二、项目运行

1. 访学期限

申请者到访时间:20184月至6月,共一批。上海访问学者为3个月,外地访问学者为2周。上海学者每周应有至少1个工作日(2个半天)的时间到访并开展活动;外地学者则安排2周连续的活动。

2. 访学费用

外地访问学者往返路费及访学期间住宿费用需自理。

3. 访学任务

1)向联盟秘书处提交至少1篇政策建议报告。

2)结合自身工作和研究领域,牵头组织1次讲座/沙龙/工作坊。

3)参与上海论坛的筹办(自愿)。

 

三、访学待遇

1. 有专属的办公桌。

2. 优先参与各类会议与活动。

3. 可凭复旦发展研究院开具的介绍信阅览复旦大学图书馆图书资源;可在复旦校园充分利用复旦大学网络资源。

4. 给予一定餐饮补贴。

 

四、招收流程

个人申请-所在研究机构推荐-联盟秘书处遴选-发放录用通知。

 

五、申请材料

申请者请先联系邮箱thinktank@fudan.edu.cn,邮件标题为“申请联盟访问学者第二期+姓名+单位”,我们会将申请表等材料发给您,填写完成后再回复thinktank@fudan.edu.cn

回复邮件请包括:

1)请完整填写联盟访问学者申请表;

2)一张学术型的电子版高清照片;

3)一份访学期间的政策建议报告撰写计划(1000字左右);

4)一封研究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

 

六、申请时间与联系方式

高校高端智库联盟访问学者项目第二期计划自35日开始接受申请,至330日截止。请有兴趣参加的人员于330日前将申请材料发送至联系邮箱。我们会尽快公布录取结果,并通知申请人。

联系邮箱:thinktank@fudan.edu.cn

联系电话:021-55665596

项目联系人:靳  




高校高端智库联盟访问学者申请表.docx

高校高端智库联盟访问学者政策建议报告撰写计划.docx

高校高端智库联盟访问学者研究机构负责人推荐信.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