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交易的理论研究:时间、信息和公共利益——金融研究中心沙龙第五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12:35:26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2023年5月18日晚,金融研究中心沙龙第五期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高频交易的理论研究:时间、信息和公共利益”,由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FDFRC)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谢一青主持,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学博士吴亮主讲

图片

图片


吴博士首先从国内外的相关背景探讨研究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并引出研究针对的核心问题——A股市场是否该引入高频交易;其后,吴博士为我们简要梳理了研究框架,突出 “时间、信息、公共利益”这三个核心概念,之后介绍了时间信息性、模型证明、前瞻和启示这三个方面的重要内容,最后提出了研究目前的不足和未来的展望。

谢老师就报告中模型证明的相关问题向吴博士提出疑问,吴博士根据数据等研究成果细致地回答了谢老师的问题,与谢老师就AI交易、高频交易等一系列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向听众分享了其研究高频交易的心路历程。至此,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