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观察|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23年年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20:12:47 来源:劳动观察+收藏本文


“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和“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12月28日,以“建构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前沿理论、创新实践与未来探索”为主题,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23年年会在复旦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150多家机构的近300位专家以及30余家机构参加论坛,为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建构建言献策。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出席全体大会并致辞。全体大会上,“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和“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举行了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和学术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全面提升教育系统智库服务能力,为智库提供源库,教育部组建成立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打造核心专家库和咨询平台,充分发挥战略研判、议题设置、话题引领等作用,探索有组织科研整体谋划、发挥集聚效应的新模式,为做大做强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贡献力量。


为更好服务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专项和高校智库平台协同机制创新完善,经教育部同意,复旦大学成立“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服务中心”。中心将在教育部社科司直接指导下,以开放的姿态,聚人聚智,为全国的专家学者服务,打造新型学术共同体,不断提升联合攻关和协同作战能力。


头图为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23年年会现场。复旦大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