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ure | Global entertainment & media outlook 2022–2026: Media: Technology, Media & Telecommunications (TMT) 2022-2026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在新竞争格局中的创新与成长

Author:维尔纳·包豪斯等 Release date:2022-08-05 00:48:42Source:复旦发展研究院

题目:Global entertainment & media outlook 2022–2026: Media: Technology, Media & Telecommunications (TMT)  2022-2026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在新竞争格局中的创新与成长

  

发布机构普华永道 PricewaterhouseCoopers (PwC)

  

作者:维尔纳·包豪斯(Werner Ballhaus, 德国全球媒体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伟然(Wilson Chow, 中国全球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主管合伙人)

  

编译:

充满活力的娱乐及媒体行业到2026年将如何发展,日益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届时,行业规模将达2.9万亿美元,数字化程度更高、移动性更强、更注重吸引年轻人热衷的媒体、更均匀地分布在全球各地,并且更依赖各种形式的广告。报告指出,新冠疫情以一种将会深刻影响娱乐及媒体行业未来轨迹的方式,加速改变着消费者行为和数字化应用。今年,本报告重点关注了行业与企业之间、行业内部、高速发展地区和低速发展地区之间不断扩大的断层线与裂缝。


随着商业模式的转变,行业的断裂现象正在显现。这些断裂存在于希望重回前疫情时代(pre-COVID-19)的公司和部门与积极布局未来的公司和部门之间,存在于不同国家甚至不同地区的消费者行为之间,存在于寻求保护本国市场的守门人和决心颠覆现状的闯入者之间;存在于当前的数字化浪潮和下一波数字化(尤其是元宇宙)浪潮之间;存在于特定市场的监管机构和全球科技平台之间;存在于创造者、发布平台和消费者之间。


这些断层线叠加上地缘政治、国家经济和文化自身利益等问题,到2026年,对此行业的监管只会变得更加复杂,监管行动需要始终适应消费者行为的变化。


展望2023年及以后,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将努力在断层与撕裂的环境中保持平衡,但其总体增长趋势清晰且强劲。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引人入胜的内容、服务及体验将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仍是娱乐及媒体行业的黄金时代,他们能在可承受价格下购买大量内容、服务和体验。然而,对于本行业的企业来说,激烈的竞争和持续的颠覆仍是如今的主旋律。这意味着企业战略不能一成不变。随着断层线的不断扩大,行业很容易在混乱中落入下风。不同国家中,发展路径差异较大的部门需要在全球化运作进程中以各类市场为基础,将定价模型与购买力等因素相匹配。展望未来,报告指出市场参与者若想在2026年继续蓬勃发展,就需要采用一种超越其核心的复合策略(‘and’ strategy),这其中就包括优秀的内容、多元的收入来源、更广泛的商业联系以及沉浸式的体验。

  

原文链接:

https://www.pwc.com/gx/en/industries/tmt/media/outlook.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