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观察|中期选举将至 共和党内部分歧凸显 是喜是忧?

作者:姜静宜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复旦中美友好互信合作计划+收藏本文

导语


中期选举将至,不仅民主党共和党激烈对抗,共和党内部也不安宁。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主席同共和党参议院领袖却接连曝出“战略分歧”。是自曝其短还是无伤大雅?请看本文详细分析。



斯考特VS麦康奈尔

近期,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主席、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里克·斯考特(Rick Scott)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之间的一场公开分歧引人注目。作为共和党参议院竞选的参谋长们,两人的辩论对共和党发展前景有何影响,值得进一步解析。


第一回合开始于今年上半年。据《政客》报道,当麦康奈尔认为共和党翻盘的关键在于将选举打造成为一场对拜登公投,因而拒绝为共和党中期选举设置议程之时,斯考特则认为设定一个明确的愿景是重要的,并大胆地提出了他的《拯救美国的11点计划》。其中包括设立国家选民身份法、缩减联邦政府,以及诸如完成边界墙建设、反对堕胎等保守派特朗普主义的内容。该计划提出后,麦康奈尔则在各种私下和公开场合对其进行抨击,“我们不会推出一个法案来增加美国一半人口的税并在五年内终止社保和医疗保障”。


图片


第二回合发生于今年8月。麦康奈尔评论称“2022年中期选举结果将非常接近。我认为众议院比参议院翻盘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参议院竞选是不同的,它是在全州范围内的,竞选人的资质同结果有很大的关系”。这一发言被认为是在影射许多特朗普和斯考特支持招募的候选人。对此,斯考特随后公开发表文章,隐隐回击道“不幸的是,许多对于上个周期输掉参议院应该负责的人正在试图通过贬低我们的候选人来阻止我们获取胜利。这是一种惊人的懦夫行为,最终,这是对我们共和党事业的背叛”。


图片


麦康奈尔的预测并非空穴来风。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许多政治评论员也认为特朗普正在通过支持数位经验不足的候选人来插足中期选举,而这些候选人的目前表现堪忧,不是落后就是激烈竞争。在乔治亚州,赫歇尔·沃克(Herschel Walker)作为足球名将,拥有局外人的知名度和新鲜度,但自五月份赢得初选以来,他被多家媒体讥讽“屡屡失态”——因为他在许多关键问题上表现得极度不熟悉、缺乏准备。亚利桑那州,布莱克·马斯特斯(Blake Masters)曾发表过有争议的言论,无法聚焦于关键话题并且被曝不愿意倾听别人的意见。俄亥俄州,万斯(J.D.Vance)建议遭受家暴的女性应该为了孩子而维持婚姻的言论颇受争议,并且其筹款活动始终进展缓慢,不禁令人质疑其筹款能力。


两人最新一次回合是关于如何处理年终支出协议的争论。斯考特和参议员泰德·科鲁兹(Ted Cruz)、迈克·李(Mike Lee)撰文表示共和党2023年财政支出决定至少应该等到明年早些时候当新多数已经确定之时。而麦康奈尔这边则希望在第117届国会结束之前,最好是12月尽快通过法案,以避免其时与其他优先事项相冲突。


鲜明对比的风格

斯考特和麦康奈尔的斗争揭露出两人截然不同的政治态度和作风。


图片


麦康奈尔是共和党建制派老人物,自1985年进入参议院如今已进入第七个任期。他身居华盛顿核心,有自己强大的政治网络,手段低调传统。


斯考特则是前公司高管,2010年在佛罗里达州州长初选中获胜,打破共和党人当时普遍认为其竞争对手将获胜的预想,这也给予了斯考特一些“反体制”的底气。此外,斯考特似乎有竞选总统的野心,因此才会在首次任职参议员期间就高调发布自己的“党纲”。《华盛顿邮报》评论斯考特想成为反精英的精英。


两人同特朗普的关系也十分微妙。目前看来,这一轮选举周期中,斯考特同特朗普更亲密更依赖。在初选中,斯考特放弃惯例而保持不干涉的姿态,这一做法为特朗普通过在背后支持候选人而介入选举敞开了大门。斯考特认为特朗普可以帮到选举,例如有利于筹募资金和利用民众对特朗普被“抄家”的不满情绪来让选民聚集在候选人周围。另外,据称特朗普也在暗中推动斯考特替代麦康奈尔。而麦康奈尔则在同特朗普的关系中更为灵活。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他曾大肆批评特朗普,然而在其入主白宫后与之亲密合作。但国会山事件爆发后,两人间隙越拉越大。


这些不同或许意味着双方在处理特朗普主义上的又一战略分歧:斯考特视其为正资产并且由于资历等原因受其限制更多,麦康奈尔现在则认为特朗普多是负包袱,且作为党内老人有更多自主性。


党内分歧惹舆论

这几场来回战,暴露出共和党内在竞选策略、发展前景上的战略分歧。斯考特一边提出自己的政治抱负,一边扮起啦啦队,做自家候选人的铁杆粉丝;麦康奈尔则演起审查官,负责稳住竞选基盘和审视候选人资质。两人的这番分歧也引发党内外诸多讨论。


民主党这头可谓是隔岸观火,双方争吵不久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快速反应主任 阿马尔·穆萨(Ammar Moussa)就发推特直言“我不能再享受今天了”。


图片


共和党内部,在候选人资质问题上,一部分人支持斯考特,认为党内团结十分关键。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arles Ernest Grassley)总结“我们要做的就是作为一个团队团结在一起”。北卡罗来纳的参议员汤姆·蒂利斯(Thom Tillis)表示对斯考特有信心,说“我们需要聚焦我们能赢的竞选和打造一个积极的环境”。政治评论员库普(S.E Cupp)认为麦康奈尔无论如何应该将对候选人的批判放到私下说,而不是广而告之。另一部分人相信麦康奈尔的资历。参议员米特罗姆尼(R-Utah)说“他是长距离比赛的高手,他能够筹募资金让我们的同僚被选上。我认为人们站在麦康奈尔背后是永远明智的”。政治评论员斯考特·詹宁斯(Scott Jennings)认为麦康奈尔的发言不具争议性,而是一种严厉的爱(tough love),以此鞭策目前稍显落后共和党候选人做得更好更多。


在竞选策略和年终支出协议问题上,一位共和党参议院说“斯考特应该管好他的事”,预示着这位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主席已经越来越成为麦康奈尔阵营的眼中钉。另有共和党匿名批评说“斯考特、科鲁兹和李是表演者,不是工作者。


他们不通过法案”。其他支持麦康奈尔的共和党人考虑到党内有两位主席即将退休,支持权宜支出的尽快通过。斯考特的支持者之一,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人理查德·C·谢尔比(Richard C.Shelby)表示“我们在这个国会中,我们是来履行我们的职责的。我们不应该随便出一个计划,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这个计划会带来什么”。特朗普也表示了支持“斯考特他们正在努力阻止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他最喜欢的参议员麦康奈尔通过一项灾难性的‘短期法案’”。


是喜是忧?

乍一看,中期选举将至,共和党内再添不和谐声音似乎是公开打脸、自挫锐气,向民主党自动暴露弱点。的确,相比民主党较为一致的反特朗普路线和竞选政策,共和党内在诸多议题上都有不同的声音。


但另一方面,多位共和党战略家表示,麦康奈尔和斯考特之间的任何紧张都是源于理念上的差异,可能并不会影响中期选举的最终结果。共和党战略家道格·海耶(Doug Heye)表示“共和党参议院候选人在11月成功还是失败,与他们收获的政治批评没多大关系”。他还以北开罗来纳参议员理查德(Richard Burr)举例,说“每六年,共和党内都有贬损他竞选背景的人,但是他每一次都赢了”。另有评论称“他们两人的目标是一致的,都希望共和党人竞选成功。在手段和过程上可以有分歧。但如果我们赢回了多数,这些都不会成为问题”。


《华盛顿邮报》甚至评论认为,斯考特同麦康奈尔唱反调是吸引共和党选民的一种行之有效的策略。或许是能激发共和党选民的热情,让他们围绕在竞选人周围;或许是单纯的增加“收视率”;又或许是让选民看到共和党人的更多可能性……


总之,关注但不夸大二人对话对共和党走向的影响是较为明智的。毕竟竞选是一场复杂的博弈,受到候选人资质、竞选地点、竞选资金等多重关键因素的限制,党内辩论只是其中一个变量罢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本月早些时候接受福克斯采访指出“民主党在参议院竞选中拥有巨大筹款优势”,并敦促共和党支持者做出更大贡献。然而同时,最新几项州际民意调查又显示,独立选民在关键州与共和党立场更加一致。乔治亚州,43%的独立选民和73%的共和党选民将通货膨胀列为最关心的问题。宾夕法尼亚州,经济对于80%的独立选民和94%的共和党选民来说十分重要。俄亥俄州,只有14%的独立选民和11%的共和选民将“民主的威胁”视为最大的威胁。多种因素交错,不到最后一刻,很难说谁输谁赢。


最后,退一步说,如果共和党赢得中期选举,党内分歧或许在那时会产生更大影响,可能的一个情况是双方就斯考特的11点计划的实施争执不下。前车之鉴如第112届国会,当时由于保守派的反对,前共和党议长俄亥俄州的约翰·A·博纳(John A. Boehner)和威斯康星州的保罗·D·瑞安(Paul D.Ryan)在召集共和党人支持一些支出法案方面曾面临巨大困难,一度陷入僵局导致政府停摆16天。


随着中期选举的迫近,两人的战略分歧是否会进一步扩大?又是否会进一步影响共和党支持率?让我们静观其变……



参考文献

Kopan, T., 2022. McConnell: 'Obvious' Trump doesn't know issues | CNN Politics. [online] CNN. Available at: <https://www.cnn.com/2016/06/10/politics/mitch-mcconnell-donald-trump-issues> [Accessed 18 September 2022].


EVERETT, B., 2022. Rick Scott pushes own GOP agenda as McConnell holds off. [online] POLITICO. Available at: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2/02/22/rick-scott-gop-agenda-00010431> [Accessed 18 September 2022].


Everett, B. and Levine, M., 2022. GOP tries to neutralize Scott-McConnell ‘distraction’ amid battle for Senate. [online] POLITICO. Available at: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2/09/06/gop-scott-mcconnell-senate-00055077> [Accessed 18 September 2022].


Manu Raju and Alex Rogers, C., 2022. Republicans anxious about cash-strapped NRSC amid Scott's feud with McConnell. [online] CNN. Available at: <https://www.cnn.com/2022/09/06/politics/rick-scott-mitch-mcconnell-republican-senate-fundraising> [Accessed 18 September 2022].


Rogers, A., 2022. McConnell previews 'extremely close' Senate races. [online] CNN. Available at: <https://www.cnn.com/2022/08/18/politics/republican-senate-candidates-mcconnell-map/index.html> [Accessed 18 September 2022].


Everett, B., 2022. Defiant Rick Scott explains ‘strategic disagreement’ with McConnell over battle for Senate. [online] POLITICO. Available at: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2/09/01/rick-scott-disagreement-mitch-mcconnell-00054423> [Accessed 18 September 2022].


Scott, R., 2022. Washington versus Republican voters. [online] Washington Examiner. Available at: <https://www.washingtonexaminer.com/opinion/washington-versus-republican-voters> [Accessed 18 September 2022].


Rogers, A., 2022. Rick Scott rebuffs McConnell in defense of Senate candidates. [online] CNN. Available at: <https://www.cnn.com/2022/09/01/politics/scott-mcconnell-senate-gop-midterm-strategy/index.html> [Accessed 18 September 2022].


Spady, A., 2022. Independents in key battle ground states far more aligned with Republicans than Democrats. [online] Fox News. Available at: <https://www.foxnews.com/politics/independents-key-battle-ground-states-far-more-aligned-republicans-democrats> [Accessed 18 September 2022].


Zelizer, J., 2022. Opinion: What it will take for the GOP to abandon Trump | CNN. [online] CNN. Available at: <https://www.cnn.com/2022/09/09/opinions/mitch-mcconnell-rick-scott-what-it-will-take-to-abandon-trump-zelizer/index.html> [Accessed 18 September 2022].


FINEOUT, G., 2022. Don't write Rick Scott's political obituary just yet. [online] POLITICO. Available at: <https://www.politico.com/newsletters/florida-playbook/2022/09/07/dont-write-rick-scotts-political-obituary-just-yet-00055107> [Accessed 18 September 2022].


Strauss, D., 2022. Rick Scott’s Shadow Presidential Campaign Is Frustrating His Fellow Republicans. [online] The New Republic. Available at: <https://newrepublic.com/article/167582/rick-scott-shadow-presidential-campaign> [Accessed 18 September 2022].


Krawzak, P., 2022. Conservatives' ire over stopgap spending presages budget wars to come - Roll Call. [online] Roll Call. Available at: <https://rollcall.com/2022/09/16/conservatives-ire-over-stopgap-spending-presages-budget-wars-to-come/> [Accessed 18 September 2022].


Chamlee, V., 2022. Rick Scott Goes After Mitch McConnell for Dissing Quality of GOP Senate Hopefuls: 'We Have Great Candidates'. [online] Peoplemag. Available at: <https://people.com/politics/rick-scott-goes-after-mitch-mcconnell-for-dissing-quality-of-gop-senate-candidates/> [Accessed 21 September 2022].


EVERETT, B. and MCGRAW, M., 2022. Republicans to Trump: Pony up more cash in battle for Senate. [online] POLITICO. Available at: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2/09/09/republicans-trump-cash-senate-00055874> [Accessed 21 September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