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史视域下的庇隆主义运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7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图片

内容介绍


阿根廷庇隆主义运动是20世纪中叶拉丁美洲著名的民众主义(或民粹主义)经典案例。现有的庇隆主义研究集中在庇隆第一、第二任执政时期即1946年至1955年,研究主题集中在“正义主义”思想、执政政策、制度设计等层面,实际上,庇隆主义运动的全景远比这更复杂。首先,该运动起始的时间段涵盖自1946年至1976年,而且其政治力量和文化的影响延续至今。其次,对于这类民众主义运动而言,非制度层面如职团主义组织方式、文化宗教意涵、甚至民众的公共和私人生活方式都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再次,庇隆主义具有意识形态的游移性和包容性,该运动会覆盖从极左到极右的光谱。因此,本次讲座将从社会和文化层面或称“ 新文化史”角度重新审视庇隆主义运动,深入理解其持久的魅力。


主讲人介绍


夏婷婷,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上海大学全球问题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拉丁美洲史。曾在西语国家驻华使馆、国际咨询公司、高校就职曾在西班牙、古巴、阿根廷等地留学和访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曾在《世界历史》、《拉丁美洲研究》,Historia y comunicacionsocial上发表论文,在澎湃新闻私家历史栏目发表多篇文章,译有《愤怒的玩偶》、《饥饿》 、《魔幻之爱》等。


  主持

程弋洋

外文学院西班牙文系研究员


  时间:

4月26日(周二) 8: 00- 9:30


  腾讯会议

会议ID:835 703 384


  主办单位:

外文学院西班牙文系

复旦-拉美大学联盟

Enie风车西语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