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刘萍副主任 一行到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开展事业发展规划工作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6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刘萍副主任带领发展规划处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到复旦发展研究院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复旦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陈寅章、院长助理黄昊及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共16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复旦发展研究院智库楼,听取了黄昊院长助理对发展研究院成立的历史背景、智库构成、研究成果等方面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寅章秘书长介绍了复旦发展研究院在食品安全领域的成果产出与取得成绩;公共绩效与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牛军钰教授展示了服务政府的专业信息化技术平台,并以此为基础介绍了在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等政府机关应用的最新绩效评价系统;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执行主任陈波教授介绍了该团队在食品安全营养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决策成果;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发展规划处肖革新研究员则以可视化的方式,详细讲解了食品评估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具体包括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现状和形势、中心愿景与发展目标、四大核心业务、三大支撑工作、四大保障工作等方面的内容。

听取汇报后,刘萍副主任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的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使命。食品安全是民生底线、社会焦点、健康关键,而发展规划工作在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战略、健康中国战略中起到“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重要作用。她对复旦发展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和赞赏,对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互利共赢,协同开展与国家食品安全事业发展规划相配套的政策研究。二是融合创新,加强以大数据为驱动的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领域合作。三是联合攻关,加强食品安全重大课题的合作研究。

复旦发展研究院作为跨学科、综合性、国际化的研究机构,积极为国家在重大战略规划、高端智库、公共政策等方面献计献策。本次调研是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确保食品安全事业发展规划方向正确、科学前瞻、实用落地的重要实践活动。调研的成功开展加深了我院对国家食品安全工作的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在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建设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c0cd54d4aa7060f74d01df8a19768f5.jpg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刘萍副主任参加座谈并讲话

1a26d9a701c02f77d3624aa7c108818.jpg

调研组人员与复旦发展研究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