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浦江创新论坛 | 相约未来(科学)论坛,一起探讨 “气候变化威胁与一体化健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和风沐雨光华复旦+收藏本文



良好的气候生态环境是确保人类生存发展和繁荣的基础与保障。当前,人类活动深刻地改变着全球气候和生态环境,而全球气候和生态环境的变化也严重影响着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的健康。气候变化是人类在21世纪面临的最大威胁,与气候变化高度关联的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海平面上升、冰川融化、海洋酸化、生物多样性丧失等地球健康风险正以超级链接的形式极大地威胁着人类的生存与发展。


为此,高度关注气候变化威胁与一体化健康的重大科学问题,科学把握系统风险的互联特征,是后疫情时代及碳达峰碳中和时代应对风险、建设韧性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把人类健康、动物健康、环境健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加以研究,推动建立跨学科、跨部门、跨区域的协作机制,是气候治理、环境治理、生态治理、健康治理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科学支撑。


本论坛将聚焦气候变化威胁与一体化健康风险,科学阐述人类活动对包括生态系统安全在内的一体化健康的影响,探讨绿色低碳及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治理新途径。本论坛将号召采取行动,加强团结合作、强化系统化组织和整体推进,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对人与自然整体健康的威胁,推进人类健康安全共同体建设。




气候变化威胁与一体化健康


时间

2021年6月4日(周五)14:00–18:00


线下会场

上海浦东新区金科路1800号东郊宾馆会议中心1F贵宾厅(仅限受邀嘉宾)


线上会场

图片


图片


承办单位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IRDR国际卓越中心
复旦大学MAP-AQ亚洲区域办公室

论坛主席
张人禾
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议  程

图片







 浦江创新论坛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浦江创新论坛,创设于2008年。论坛以创新为主题,始终关注创新网络、未来趋势以及青年力量,与智者同频,与科技共振,同心共力推动创新全球化进程。历经十三年发展,浦江创新论坛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层次国际创新论坛。


2021浦江创新论坛以“创新,为了人类美好生活”为主题,将于531日至64日在上海举办。重点探讨科技如何更好地为人类生活服务,如何共同推动创新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让各国人民共享全球创新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成果。


来源 | “和风沐雨光华复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