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 | PE & School Sport: The annual report 2022 英国2022年度报告:体育课和学校体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题目:

  

发布机构英国体育智库 Sports Think Tank

  

编译:

体育课和学校体育活动能够让青少年身体健康、提高幸福感和大脑认知能力或培养生活技能等。青少年经常运动会收获如下益处:1.身体健康的改善:包括心血管健康、体重控制、以及力量、协调性和精力的改善;2.心理健康的改善:具备快乐、韧性、提升应对焦虑和压力的能力,通过释放内啡肽改善情绪;3.社交能力提升:较少感到孤独、容易信任别人、较高的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4.大脑功能改善:证据表明,拥有健康的身体会更容易进步和成功。运动会刺激负责学习和记忆的脑区生长,提高青少年专注力。


本报告指出当前英国的体育教育、学校提供的体育活动、身体活动的现状,并描述了当前年轻人面对的问题和挑战:首先,当前英国年轻人的身体状态不容乐观:1.有四分之一的六年级的学生患有肥胖,且在2020~2021年间肥胖症儿童数量增长最快;2.几乎73%的校领导都认为疫情后返校学生的身体状况不佳;3.对学校生活不太满意的孩子比例从10年前的1/11增加到1/84.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更不愿意参加体育运动。根据不同社会经济背景的情况显示,来自工薪阶层和无业阶层的1116岁人群中,有51%的人更愿意参加体育活动,而来自中上阶层和中产阶层的1116岁人群中,该意向则为75%5.2021年的研究发现,幸福感是父母在帮孩子选择中学时会考虑的首要因素。其次,当前英格兰年轻人运动水平有所下降。仅有不到一半(44.6%)的5-18岁的儿童和青少年平均每天能够至少运动60分钟,较疫情前下降了13%。此外,年轻人久坐时间也在增加,和以前相比多了25分钟。


报告指出,英国体育课、学校体育活动的现状如下:1.从学生和家长对体育课的态度来看,86%的年轻人认为体育课很重要,77%的年轻人喜欢体育课。39%的家长认为年轻人在校期间应该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游戏和运动。2.从英国体育课教学资源上来看,英格兰州立中学在2021年的体育课课时累计为2.84万小时,比2011年的3.26万小时下降了13%;英国共有23513名体育教师,比2011年减少26005名;就读特殊学校的孩子运动时间更少,其中39%不参加运动,而其他学校的这一比例为24%3.从政府资助效果看,证据表明,政府为小学体育和体育保险金提供的资助产生了积极影响。约90%的被调查者认为获得资助后,体育课的地位有所提高;且教职工对体育教学的信心、知识和技能都有所提高。


2021年,英国体育教育协会(afPE)发表了一份报告,建议将体育教育置于学校教育的核心位置,具体措施包括:1.政府需要针对体育基础学科的现状开展紧急核查。2.将体育列为核心学科,明确其教学目标和优先地位和评估方案,监测并反馈其对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作用。3.要明确学校提供的高质量体育课会对年轻人产生怎样的具体影响,提升学校对学生未来的责任感。

  

原文链接:

https://www.sportsthinktank.com/research,1294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