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金光集团思想库2021年度课题申报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复旦大学-金光集团思想库(以下称“思想库”)是由复旦大学与金光集团APP(中国)合作的学术研究项目。思想库以“新兴经济体与一带一路2.0”为主题,依托复旦大学与金光集团优势资源,探寻新时代新动能。现将2021年度研究课题公开发布,供有关专家申报。


一、课题研究选题

特别课题

1.  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技术变革路径和转型风险研究。

重大课题

2.  在反垄断法律环境重塑下,在华跨国龙头企业如何注重增强内生动力,实现国内外良性联动,以推动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

3.  纸业与中国发展研究。

4.  关于发展绿色金融这一国家战略对中国营商环境和经济增长带来影响并提出对策建议的研究。


二、课题申请人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三、课题研究期限及成果形式

1.  课题研究时限为10个月;

2.  课题研究报告一篇,字数为6-8万字;

3.  4篇原创性稿件,至少包括1篇高质量学术发表、1篇媒体发表、1篇决策咨询专报;

4.  在课题研究周期内,至少召开1次会议,形式不限于论坛、沙龙、讲座、研讨会等;

5.  鼓励课题组结合选题开展实地调研。


四、课题预算

特别课题的资助额度不多于人民币30万,重大课题的资助额度均不多于人民币20万;

资助额度分两次拨付:通过立项评审后支付经费的70%,项目通过结项评审后,再支付经费的30%;

申请人确认申报课题后,需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五、申报、研究过程和结题要求

1.  课题申请人只能申报1-4中任意一个研究选题,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以已出版或结项的课题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课题;不得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

2.  申请获得批准的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复旦大学-金光集团思想库2021年度课题立项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

3.  申请人在公开发表本课题相关研究论文或报告前,需提前获得项目秘书处同意。经研究同意发表的,须注明受本课题资助的相关字样。

以上要求,凡存在违规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立项即予撤项处理,并通知申请人所在单位,秘书处保留追究有关责任的权利。


六、课题申报形式

申报材料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下载,或向复旦发展研究院联系人索取。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5日。请申请人于截止日期前将《复旦大学-金光集团思想库2021年度课题申报书》发送至联系邮箱,并将纸质版(一式两份)经过申请单位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复旦发展研究院,时间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1-55665596

邮箱:fudan_sinarmas@fudan.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智库楼204

附件:复旦大学-金光集团思想库2021年度课题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