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巴黎高师人文硕士班2022年招生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5 来源: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收藏本文

图片


巴黎高等师范学院(École normale supérieure de Paris)创办于1794年,为世界最为著名的高校之一,法国精英人才培养的学府。该校成立200余年以来,在自然科学领域已培养出11位诺贝尔奖得主,10位菲尔兹奖得主;在人文领域,则被称为“思想家的摇篮”,出现了萨特、雷蒙·阿隆、布罗代尔、柏格森、福柯、德里达等诸多推动人类思想文化转折的大师。


“复旦大学-巴黎高师人文硕士班”为复旦大学与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在人文领域合作的研究型人才培养项目。本项目宗旨是在人文学科的跨学科合作机制下,培养具有国际学术视野、掌握跨文化沟通与学术对话的能力、能够参与国际学术共同体和知识生产体系的高水平研究人才。同时,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促进我校人文学科的国际化,发展与巴黎高师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项目面向全校,但以中国语言文学系、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历史学系、哲学学院(以下简称“四院系”)为主招收和培养学生,由复旦大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与巴黎高师“文化迁变与跨学科人才培养中心(EUR TransLitterae)”牵头实施。现将本项目的招生信息发布如下:


一.项目内容

详见本通知附录的“复旦大学-巴黎高师人文硕士班项目说明”。

  

二.招生对象

本项目招生人数为20名左右,面向全校招生,但以四院系为主。招生范围如下:

★一年级学术学位硕士生

★二年级学术学位硕士生(如被录取,应承诺延期一年毕业)

★四年级本科生,经推荐免试被录取为本校硕士生者(如被录取,即开始修读项目班课程,所修课程学分待正式进入研究生阶段后由研究生院承认)

  

三.项目收费

本项目班不收取学费。

  

四. 招生程序

1)申请:2022年10月21日24:00前,请将电子申请材料发至邮箱,并留下申请人联系电话:20210110065@fudan.edu.cn  

2)面试:面试名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3)录取:根据申请材料和面试结果择优录取。

4)开班:被录取的学生预计于11月初启动本项目法语课程。

  

五.申请材料

1)  填写完整的申请表(附件2)。

提醒:尚未确定导师的本科四年级与硕士一年级学生,可请本专业相关专家提供推荐意见。待确定导师后,需补交导师意见。

2)  本科阶段成绩单

3)  外语语言能力证书(提供复印件)

4)  提供一篇代表性论文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嘉一

邮箱:20210110065@fudan.edu.cn



  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14日

  

附件1:复旦大学-巴黎高师班项目说明(2022)

附件2:复旦大学-巴黎高师班申请表(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