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心伯教授参加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代表团访问美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收藏本文

图片


2022年11月8日至14日,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心伯教授作为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代表团成员,赴美国纽约参加中美前政府官员和工商界人士对话以及其他重要交流活动。


代表团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王超带队,成员还包括商务部前部长陈德铭,原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前副主任宁吉喆,前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中国人民银行前副行长朱民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健龙等。美方代表主要包括前联邦参议员利伯曼,前驻华大使博卡斯、布兰斯塔德,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等。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在纽约宴请中方代表团一行。 

11月14日,代表团出席了外交学会与美中跨太平洋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中美知名人士论坛第四次会议。美方代表主要包括美中跨太平洋基金会董事会主席罗仕杰、前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德森、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前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首席大法官雷德、前驻印度大使罗默、前国际安全与防扩散事务助理国务卿拉德梅克、前路易斯安纳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布斯坦尼、科文顿·柏灵律师事务所政府事务负责人戈尔德等。 

11月15至19日,吴心伯教授到访华盛顿,与布鲁金斯学会、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交流,出席乔治城大学主办的学术会议,并与美国国务院负责对华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Rick Waters、中国驻美大使馆井泉公使就中美关系交换意见。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