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助理招募 | 复旦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2021年秋季学生助理招募


中心简介


复旦发展研究院下属复旦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是复旦大学整合保险学科资源成立的跨学科的校级研究平台。中心旨在国内和国外市场“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背景下研究中国保险业与社会安全问题,致力于促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实现风险管理能力与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中心是国际保险学会全球学术网络成员,多年通过与包括联合国、英国科学院、银保监会、中国保险学会、知名保险机构、保险科技初创企业等在内的各主体机构合作,输出了一系列学术研究成果、政策决咨建议、行业研究报告,建成了一批行业数据基础设施。中心同时推动中国保险学科、社会安全、社会保障、风险管理研究的发展,也为普惠型保险发展、保险社会保障功能、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必要的学术支撑与政策建议。


精彩回顾




图片

中心主任

许 闲  教授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复旦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学术类),中国保险学会理事,上海市浦江人才。研究方向为保险学、灾害经济学、风险管理和保险企业管理。在《Geneva Papers on Risk and Insurance》、《金融研究》、《会计研究》和《保险研究》等权威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中国教育部、上海市政府、中国保险学会、上海保险学会等多项课题。


岗位介绍

研究助理

职位描述


1.参与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研究课题

2.参与撰写保险相关研究报告或内参

3.参与保险行业数据库建设

4.协助中心其他日常行政工作

技能要求


1.具有一定保险学、经济学、金融学基础,保险专业优先

2.熟悉保险行业、保险产品(熟悉健康险类加分)

3.具有良好的文字编辑能力与协作能力

4.熟练使用Office系列软件

学历要求


本科、研究生均可

岗位要求


每周2-4个半天值班


申请方式


1. 请于9月16日(周四)13:30前将简历投递至邮箱:fddihr@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学生助理/保险中心/系级/姓名/手机。我们将在收到简历后尽快与你联系,并择优通知面试。录取后,试用一个月,双向选择。

2.计划面试时间为9月17日(周五)12:30-16:00(暂定,以邮件通知为准),面试当日报到地点:智库楼403会议室。

联系人:丁老师

电话:021-5566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