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助理招募 | 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学生助理招募

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复旦发展研究院下属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下称“金砖中心”)成立于2012年3月,是建立在整合复旦大学原来分布于各院系的俄罗斯研究、南亚研究、拉美研究等研究力量基础上,探讨金砖国家在重大国际问题和全球热点问题上的合作、对金砖国家参与全球治理展开综合性研究的机构。


金砖中心的主要业务由以下三个板块组成:以全球治理中金砖国家合作为主旨的政策研究;以金砖国家信息共享与交流平台为主体的信息发布;以上海暑期学校金砖国家项目为载体的金砖国家高校学生和青年学者人文交流。


在信息发布方面,金砖中心在商务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秘书处等支持和合作下,建设和运营“金砖国家信息共享与交流平台”。该平台是根据2013年3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德班峰会的相关决议而建设的国际性、公益性、和权威性的金砖国家信息发布和交流平台,以推动金砖国家经济、贸易联系与合作。平台正式域名为:www.brics-info.org,使用语言为英文和中文,设有宏观经济、法律法规、最佳实践、商业机会、中小企业合作、知识产权保护、争端解决、独家发布和分析预测十个栏目。 


更多详情请参考以下文章:


2021年上海暑期学校(金砖国家项目)线上开学仪式成功举行

征文 | “新冠疫情下的金砖国家合作与全球治理”主题征文

复旦大学2021智库周 | 复旦金砖青年工作坊:金砖国家合作中的巴西

荣誉 | 复旦发展研究院“承担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秘书处工作案例”入选“2019年度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

新闻 | 2019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年度论坛召开

2019年上海暑期学校(金砖国家项目)开学仪式成功举行

金砖小伙伴们用中文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招募岗位

科研助理


_

岗位描述

1.从事中心课题组相关资料搜集整理等科研方面工作

2.相关国别日常新闻、重点议题的跟踪,资料搜集整理和发布

3.协助中心的其他相关工作


_

技能要求

1.有较好的英语水平(国关、经济学等相关专业优先;研究生优先)

2.有较好的翻译和文字处理能力

3.有较好的资料搜集整理和文献综述能力

4.对金砖国家研究有一定的兴趣


_

学历要求

本科、研究生皆可


_

岗位要求

1.到校前,参加线上工作

2.到校后,每周三个半天,考试期间可酌情安排(主要工作以到校为主)


_

行政助理


_

岗位描述

1.协助做好中心日常的行政工作;

2.协助做好外事接待工作;

3.协助中心会议、学术活动等筹备工作


_

技能要求

1.对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认真细致、能保证工作时间

2.有较好的英语水平和文书撰写能力


_

学历要求

本科、研究生皆可


_

岗位要求

1.到校前,参加线上工作

2.到校后,每周三个半天,考试期间可酌情安排(主要工作以到校为主)

申请要求


1. 请于9月16日(周四)13:30前将简历投递至邮箱:fddihr@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学生助理/金砖中心/系级/姓名/手机。我们将在收到简历后尽快与你联系,并择优通知面试。录取后,试用一个月,双向选择。

2.计划面试时间为9月17日(周五)12:30-16:00(暂定,以邮件通知为准),面试当日报到地点:智库楼403会议室。

联系人:丁老师

电话:021-55664231


图片

金砖中心福利

图片

1.可参与中心举办的各项学术活动;

2.有机会与金砖相关机构(如金砖银行)交流;

3.可与金砖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深入交流,与来自金砖国家的学生交流学习;

4.表现优秀者,可有被推荐实习或参加伙伴学校暑期项目的机会。

5.参照学校标准给予相应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