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启事 | 政党传播与平台治理:中国网络理政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辉煌,风雨兼程。在一百年的风雨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不管是在革命时期还是在执政时期,都能善用媒体注重传播,服务党和国家的建设和治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积极利用报刊等媒体宣传自己的革命理念,为建立新中国做出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构建了覆盖全国的传播制度和体系,对内对外塑造和传播“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党形象和理念。而在当下的网络平台时代,中国共产党协调各个机构、组织和力量,力图达成平台社会的善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百年,复旦发展研究院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和复旦发展研究院网络理政研究中心将于2021年10月中下旬召开“政党传播与平台治理:中国网络理政论坛”。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做主旨演讲,并围绕政党形象构建和传播、政党与传播体系、政党对外交往与传播、政党与媒介管理、政党与平台传播和平台治理等主题展开讨论。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和研究者投稿参会,切磋交流,共襄盛举。


会议时间

2021年10月中下旬

会议地点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

报名方式

请报名者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论文至论坛指定邮箱。会务组将向论文入选者发出正式邀请函。

论文要求

①紧密围绕论文主题,包括政党形象构建和传播、政党与传播体系、政党对外交往与传播、政党与媒介管理、政党与平台传播和平台治理等。论文可以在这些主题范围中进行研究论述,主题鲜明,体现学术性和思想性。

②正文前附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和详细联系方式。

③注释规范、引文准确。

④字数在8000字以上。

⑤中英文不限。

参会费用

本次论坛会务由主办单位统一安排,不收取会务费,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投稿邮箱

fddiccsgr@126.com

投稿截止日期

2021年8月31日


复旦发展研究院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

复旦发展研究院网络理政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