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

专职研究员

宋靓珺

助理研究员


宋靓珺博士,复旦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201810月毕业于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期间曾赴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布朗学院老年学研究中心博士联合培养。201811月进入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和“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称号。


宋靓珺博士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老龄社会中民生领域的公共政策。迄今已在《人口研究》、《北京社会科学》和《社会保障评论》等本专业高水平学术期刊正式发表中文权威/核心期刊10余篇(并有4篇获得新华文摘/人大复印全文转载);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上海市哲社等2项省部级课题;参与3项相关议题的国家级课题,其中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课题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参编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研究专著2部;参与撰写多篇决策咨询专报并获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并以独立完成人的身份获2020年度中国老龄协老龄政策理论研究课题二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