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智库报告(总第32期):教育领域人文交流创新案例研究及发展建议

作者:FDDI 发布时间:2021-04-18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本期包括的内容为:

1. 新时期高教领域人文交流的价值与意义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不断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人文交流与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共同构成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三大支柱。教育是人文交流的基础性重要领域,人文交流事业的发展对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阶段,聚焦教育发展的新形势,聚焦国内外变革的大环境,思考新时期如何保障教育领域人文交流跟上潮流、创新优化成为了应有之义。

2. 高教领域人文交流发展现状

社会在不断发展进步,全球化的趋势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是推动全球化的一股重要力量,因而,高等教育国际化逐步渗透到每个国家。加强高等教育中外人文交流,既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支柱。但是目前我国中外高等教育人文交流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如何取得新的突破,则是我们共同关注的问题。


如需全文,请邮件联系:fdifudan@fudan.edu.cn。敬请注明:姓名、单位、邮箱、电话/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