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观察 | 风向标州初选结果出炉,民主党何去何从?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2月11日,美国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迎来初选,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获得第一,前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市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第二。


上周,艾奥瓦州(Iowa)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党内初选结果最终出炉,经历了预料之外的票数问题之后,布蒂吉格以0.1%的得票优势击败桑德斯,成为了优胜者。


这两场初选标志着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正式拉开帷幕。在这两场初选结束后,候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迈克·班尼(Michael Bennet)宣布退出。


34.png



“风向标”州是否失灵?


1920年以来,这两个州在历次总统选举中总是最早进行初选阶段的投票。在过去的四十余年中,赢得艾奥瓦州初选的候选人,有70%成为了最终的党内最终候选人,如前总统小布什、前总统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


美国大部分州都进行初选,在初选中选民们前往投票点或是进行远程投票。但部分州选择召开党团大会(caucus)选出结果。以民主党在艾奥瓦州进行的党团大会为例:艾奥瓦州所有18岁以上的、注册为民主党党派的民众将在党团大会召开的场馆(如学校体育馆、教堂等)聚集,随后他们按照自身支持的候选人分散在场馆的各个角落。如果某一候选人并没有得到15%以上的支持,那么他的支持者就需要重新选择一个满足条件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满15%的候选人获得的票数将转换成对等的党内州代表人数;最终在六月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大会上,选出最后的党内候选人。


通常,党团大会意味着复杂、长达数小时的会议。在此次艾奥瓦州的党团大会上,就因为使用手机app统计造成的技术问题,导致初选结果晚了数日出炉。艾奥瓦州民主党主席特洛伊·普莱斯(Troy Price)也于当地时间12日宣布辞职。手机应用程序技术原因导致的结果迟发,让民众对这场初选的期待降低了不少。内华达州(Nevada)随即宣布将放弃在初选中使用应用程序计票。此外,由于现任总统特朗普近日发布的国情咨文引起的全国范围内的轩然大波,也让本该受到极大关注的初选,倍受冷遇;特朗普本人则在艾奥瓦州党团大会结束后,在推特上嘲讽道,“这场胜利属于共和党。


波士顿全球报(Boston Globe)日前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出,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不应当在享受“首选州”(first-in-the-nation)的待遇。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选民群体并不是很具有代表性。两州所有居民中,90%以上是白人,而美国总体的白人人群比例是低于80%的。


但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出具的报告显示,大部分民主党支持者认为这次初选可以帮助民主党甄别出参加11月最终大选的有力候选人。而这批人中,只有26%的认为,将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列为最早进行初选是不合适的。


35.png

报告还指出,在这两个州先进行的初选其实是为了鼓足士气,最终选出的结果并不重要。2016年大选期间,当时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新罕布什尔州并没有夺得第一,桑德斯以22%的优势赢得了该场选举;同样的,共和党候选人、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艾奥瓦州也没有,他在艾奥瓦州党团大会中得票位于第二。

36.png



桑德斯和布蒂吉格矛盾重重

拜登暂时跌出第一梯队


尽管桑德斯和布蒂吉格在这两场初选中包揽了前两名。但由于各个候选人的排名变化较大,民主党的最终候选人无法锁定。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桑德斯和布蒂吉格在这两场选举中的表现为他们之后的竞选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各候选人获得的总州代表人数分别是布蒂吉格22,桑德斯21,沃伦8,拜登6,科洛布彻(Klobuchar)6,其他人暂时0票。


桑德斯四年前在新罕布什尔州以较大的差距击败当年的民主党最终候选人希拉里,获得了初选的胜利。四年之后亦是如此,尽管布蒂吉格紧追其后。布蒂吉格,这位年仅38岁的候选人,获得了该州初选第二的好成绩。


在关乎民生的医疗、教育问题上,布蒂吉格和桑德斯的政策截然不同。此前的民调显示,桑德斯的支持者更多的是低收入的(40%收入中位数在50,000美元以下的人)、30岁以下的年轻群体。他的主要选票来自那些支持单一支付医保、大学教育完全免费的人。而布蒂吉格则更受高收入的、年老群体欢迎。他认为全民医保体系的建立是在民众希望拥有这样一份医保的基础上实现的,而对于大学学费,政府能做的只是尽可能减免部分学费。总体而言,双方的支持者基本是对立的两个群体:几乎没有30岁以下的年轻人支持布蒂吉格,而那却是桑德斯获得选票的主要来源。

37.png


在艾奥瓦州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的沃伦和拜登,在新罕布什尔州纷纷失利,分别屈居第四和第五。二人都没有获得多于15%的原始票数以分得这个州的24票州代表票。拜登在此前的新罕布什尔州的电视辩论中,表达了对于布蒂吉格没有足够经验的担忧、将桑德斯描绘成一个不可能打败特朗普的民主社会主义者。尽管在三周之前进行的民调中,拜登在新罕布什尔州处于领先地位,但他自己也承认将在这场初选中受到一定打击。值得注意的是,有记录以来没有一位总统最终候选人在这两个州的初选中获得第三名及更靠后的名次。由此看来,之前在全国范围内支持率较高的拜登翻盘的机会越来越小。


而他本人在预见到暂时的落败后,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结束前就前往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提前造势。在该州获得更多的选票也成为了他最后的希望,或许他能挽回这两场失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现在摆在拜登面前的就是两个问题:要退选吗?竞选资金还够吗?”并称内华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成为了拜登2020大选这片沙漠中最后的绿洲。


根据拜登竞选团队的描述,赢得2月29日举行的南卡罗来纳州的初选,以及获得其主要的黑人选民才是对一个合格的民主党总统最终候选人的考验。因为一个最终候选人的成功离不开非裔美国选民的支持,南方主要州的初选也将在3月3日开始,而那时才是对目前获得优势的布蒂吉格的真正考验,他在非白人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目前较低。之前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的民调结果显示,布蒂吉格在所有候选人中最不受黑人的欢迎,不支持率高达21%。


此外,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科洛布彻意外获得新罕布什尔州的第三名(在艾奥瓦州的党团大会中,她获得第五名),这为下两场在内华达州(Nevada)和南卡罗莱纳州举行的初选增添了一些悬念。这两个州近期都没有进行民调,所以布蒂吉格和科洛布彻这两匹前两场初选的黑马将获得的票形暂时不得而知。



参考文献:
1.    Iowa Caucuses Delays, Retrieved from:https://www.google.com/amp/s/amp.theguardian.com/us-news/2020/feb/04/iowa-caucuses-delays-smartphone-app
2.    Who will win the primary? Retrieved from: https://projects.fivethirtyeight.com/2020-primary-forecast/
3.    Democratic Primaries, Retrieved from:https://edition.cnn.com/interactive/2019/02/politics/dem-primaries-exit-polls/
4.    2020 New Hampshire Primary Results Live, Retrieved from: https://apps.npr.org/liveblogs/20200211-new-hampshire/
5.    Six Takeaways from the N.H. Primary Retrieved from:https://www.npr.org/2020/02/12/804940104/6-takeaways-from-the-new-hampshire-primary
6.    2016 New Hampshire Primary, Retrieved from:https://www.nytimes.com/elections/2016/results/primaries/new-hampshire
7.    2020 New Hampshire Democratic Primary, Retrieved from:https://www.wsj.com/articles/new-hampshire-democratic-primary-top-takeaways-11581486329
8.    Kill the tradition: N.H. and Iowa should not vote first: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bostonglobe.com/2020/02/05/opinion/kill-tradition-nh-iowa-should-not-go-first/%3foutputType=amp
9.    Joe Biden is about to have a VERY long 18 days, Retrieved from: https://edition.cnn.com/2020/02/11/politics/joe-biden-new-hampshire-south-carolina-2020/index.html
10.  Who Supported Buttigieg in the two primaries?, Retrieved from: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politics/2020/01/11/buttigiegs-black-voter-problem-by-numbers/?outputType=amp
11.  2016 Iowa Caucuses, Retrieved from:https://www.nytimes.com/elections/2016/results/primaries/io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