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副院长受邀担任The World Economy编辑顾问委员会委员

作者:FDDI 发布时间:2021-11-21 来源:张军说+收藏本文

应国际经济学领域著名学术期刊The World Economy的联席主编David Greenaway教授和Chris Milner教授的邀请,张军教授将从明年1月起担任该期刊的编辑顾问委员会委员,任期5年。

图片来源:The Wolrd Economy

The World Economy关心贸易政策和其他开放经济问题,包括国际贸易和环境、国际金融以及发展问题。该期刊还讨论转型经济和发展经济学等相关领域的问题,使其成为深入了解最新国际经济问题的重要参考。

The World Economy的两位联席主编Prof. David Greenaway和Prof. Chris Milner及主编团队均来自诺丁汉大学,该期刊的编辑顾问委员会(Editorial Advisory Board)邀请了包括但不限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商学院等来自全球的经济学家。

虽然The World Economy侧重于贸易政策问题,但它也涉及更广泛的如汇率、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债务、环境和其他与贸易有关的国际问题。张军教授在此期刊发表过多篇文章,话题主要包括中国贸易政策、内生性企业税负、财政收入集中度、全球价值链视角下的产业升级等。作为国际经济学著名期刊,The World Economy是研究人员、分析师和政策顾问的重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