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截止】“新冠疫情下的金砖国家合作与全球治理”主题征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首批对金砖国家合作及全球治理展开综合性研究的机构。中心的主要业务由以下三个板块组成:以全球治理中金砖国家合作为主旨的政策研究;以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筹组为主要载体的国际合作;以上海暑期学校金砖国家项目为载体的金砖国家高校学生和青年学者人文交流。


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对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造成巨大冲击,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亦难以置身事外。伴随新冠疫情,国际格局正在发生微妙而错综复杂的变化,金砖国家该如何在历史的漩涡中运筹帷幄,既寻找符合本国国家利益的良方,又有助于人类社会的共同进步和发展?推进全球治理变革、构建世界新秩序是实现国际秩序稳定的重要手段。金砖国家应如何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才能为后疫情时代的新文明做出贡献?诸多问题引发我们的深入思考,期待我们超越瞬息万变的时事动态,进行扎实的学理性研究。就此,中心以“新冠疫情下的金砖国家合作与全球治理”为主题,面向广大高校学生和研究机构青年学者,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主题

  

在“新冠疫情下的金砖国家合作与全球治理”的主题下,细设以下5个方向:

1.金砖国家参与全球治理

2.金砖国家合作机制

3.经济合作与可持续发展

4.非传统安全合作

5.教育与人文交流

  

征文字数

  

10000-15000(中文)


征文评选


中心将组织专家对本次征文活动所征集作品进行审评,并设立一二三等奖以示褒奖。拟设一等奖1名,奖金4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来稿将有机会推荐至《复旦国际关系评论》、《金砖国家合作与全球治理年度报告2020》等学术刊物发表。


投稿方式

 

来稿请以Word文件格式发送至中心邮箱 brics@fudan.edu.cn

 

邮件标题

  

【投稿】+单位名称+第一作者姓名+《论文标题》,稿件请作为附件,正文请注明联系方式。

  

征文指南

  

一、稿件格式:

  

1. 标题

2. 作者个人信息(含姓名、国家、学校单位、专业、个人简介等)

3. 摘要

4. 关键词

5. 正文

  

二、字体宋体,标题字号14,正文字号12

  

体例参照《复旦国际关系评论》,参见

https://sirpa.fudan.edu.cn/info/1067/1890.htm

  

三、稿件须为本人原创,严禁抄袭侵权,严禁代笔或弄虚作假,且此前未在正式出版物发表。

  

四、稿件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展览展示等。

 

征文截止时间


2021715


联系信息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

中国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9楼(邮编200433

联系人

赵老师电话:+86-21-6564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