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片一些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感谢你打开了这篇文章,先送上一份迟到的祝福:祝你新年快乐,平安康健。

昨晚,大编在微信上看到各种疫情信息后,突然刷到一张朋友分享的照片,简单配着一句“新年吉祥,中国安康”。大编竟被这张照片深深吸引和触动了,于是立刻联系了这位朋友,请求这幅图的授权,她欣然应允,并告诉大编,这是年初一在达沃斯小镇上举行的火供仪式。现在,我们想将这幅图送给你,希望它特殊的涵义或视觉呈现能带给你一丝温暖和力量。

火供.jpg

感谢 @缪妙Chloe 供图

其实,我们在半个月前就计划好新年的推送——一段由FDDI自编自舞的搞笑短片《Handsome Dance》,但现在,我们要将这份希望传递快乐的小礼物留到祖国毒战告捷,勇士凯旋归来的时刻。

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对中国、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次特殊的考验。毒疫如三棱镜,折射出五光十色的众生面相,痛心的生离死别,无奈的焦虑困惑,温暖的守望相助,可爱的苦中作乐……你可能有过失望和恐惧,也可能仍然坚定和决绝。但无论如何,此时此刻,我们都希望你能坚定信心。江湖一体,唇齿相依,亿万同胞,惟有信心,才得力量,同舟共济。

战斗在一线的人,谢谢,我们盼你平安归来;

争分夺秒积极生产、筹措、捐赠防疫物资的人,谢谢,你也是在护卫生命;

相应号召完美“自闭”的人,谢谢,保护自家照顾小家才有这大国大家。

愿此役之后,我们所有人,都能对自然,对生命,对我们在做的每一件事,增添一分敬畏之心。

最后,如果你想同我们聊一聊,说一说,你最近的所见所闻所想,欢迎在复旦发展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可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中留言。FDDIer每天都会在这里等你们的消息。

FDDI微信二维码(简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