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改革发展与中国经济展望——金融研究中心沙龙第一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1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2023年3月6日晚,金融研究中心沙龙第一期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金融改革发展与中国经济展望”,由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FDFRC)主办,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杨秋怡博士主持,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教授主讲。共有两百位来自校内外的师生和业界、媒体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孙教授从制度创新方面的金融改革突围,大国崛起的过程中如何同时做好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如何形成能够摆脱修昔底德陷阱的具有协同效应的价值链金融,以及提高风险意识抵御小概率大灾难事件这四个角度探讨了新格局、新动能、新发展。


之后,杨秋怡博士对孙教授的演讲做了总结,并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产生的问题等做了补充。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听众就相关问题与孙教授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孙教授也表示,欢迎大家关注之后的沙龙活动,中心也将在发展研究院公众号中陆续发布相关活动信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