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发布|共同探讨中小企业发展良策!这些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聚浦东话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浦东发布+收藏本文

3月12日,由致公党上海市委和中共浦东新区区委指导,致公党浦东区委与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致公·张江论坛在张江人工智能岛举行。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讲话,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副主委许复新应邀为演讲嘉宾颁证,中共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


张恩迪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讲话。他充分肯定致公·张江论坛这一工作品牌有力发挥思想交流、意见分享、凝心聚力的平台作用,很好宣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的履职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他指出,致公·张江论坛要办出特色,进一步提高论坛凝聚力;要注重实效,不断增强论坛影响力。


张峰在致辞中表示,致公·张江论坛是致公党浦东区委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创新,为浦东引领区建设贡献参政党智慧力量的一个重要品牌,希望致公党浦东区委和广大党员以本届论坛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团结侨海力量,从浦东引领区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共同团结奋斗。


论坛围绕“新发展格局下中小企业发展机遇”这一主题,邀请致公党员专家、学者,杭州、三亚、厦门、常州、六安等地致公党组织负责人,致公党员企业家、海外侨团侨企和在沪台企代表、中国科技金融联盟和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代表等百余人,共同交流探讨中小企业发展良策。中国拉丁美洲加勒比人文交流促进联盟发起人夏正海、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北欧致公协会会长陈强、捷克华商会副会长陆汉斌、美国洪门致公总堂外交专员黄瑞泉、北美知名华语主持人、三橙传媒创始人陈一佳等应邀参加线上交流。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国是金融改革智库首席专家刘胜军、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分别作了主题为“党的二十大与未来中小企业发展机遇”和“构建价值链金融,为中小企业开拓新的发展空间”的演讲。新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浦东新区的营商环境与财税、人才政策。


致公党浦东区委副主委马晨光主持圆桌论坛,富汇投资龚朝晖、张江科投余洪亮、汇通集团朱闻、山南勘测王延华、万家基金莫海波、幻维数码何文意参加交流,从投资新领域、产业新赛道、市场新机遇等角度提出建议、分享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论坛筹备和举办期间,致公党浦东区委和广大党员积极宣传浦东人才新政和营商环境,推动和促成申科控股、天旦网络科技、史丹利(上海)等多家公司入驻陆家嘴金融城,引进华谊腾讯旗下的医智诺信息科技公司总部落户张江,支持新加坡海佳胡姬港湾走进乡村共建数字农场,助推博田机器人项目应用场景启动建设。作为侨党,致公党浦东区委以举办论坛为契机,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已与30多个侨团组织建立联系,助力引进科技、金融、医疗、法律等专业人才,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