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帆研究员入选“上海市健康科普青年英才能力提升专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近日,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第一轮上海市健康科普人才能力提升专项立项名单。我院研究员王帆成功入选“上海市健康科普青年英才能力提升专项”。


上海市健康科普人才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由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旨在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和健康上海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九部门《关于建立健全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的指导意见》、《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以及《关于加强本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指导意见》,打造医疗机构健康科普“主阵地”,不断强化医务人员健康科普“主力军”作用。


图片


人物简历:

王帆,复旦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新闻传播学博士、公共卫生博士后,主要从事健康传播、公共卫生治理、政治传播方向的研究。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健康传播专委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上海市学校卫生保健协会理事,上海市科技创新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所长助理、秘书长。曾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教育分会健康传播专业学组副组长、“达医晓护”医学传播智库专家、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教育与医学人文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上海市高校智库研究和管理中心研究员等学术兼职。


主要从事健康传播、政治传播、公共卫生政策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上海市哲社项目、上海博士后基金、中国外文局年度项目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以及多项国际合作课题,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十余篇SSCI/SCI论文、多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有十余篇决策咨询专报的观点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曾获上海市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5),以及多项教学成果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