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民政府聘任黄昊副院长为第四届咨询委员会市外专家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4月6日,湖州市人民政府第四届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讲话并为市外专家颁发聘书。我院副院长黄昊等来自一流智库和研究机构的12位专家受聘成为该市第四届咨询委员会市外专家。会上,黄昊还为参会的咨询委全体委员做题为《从智库研究看长三角一体化: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专题讲座。


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一直是复旦发展研究院的主职主业。2018年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在教育部、上海市和复旦的指导和支持下,发展研究院坚持“贴得近、看得远、谋得准、研得深、用得上”,与区域内各级地方党政部门密切联系,同向发力,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成果转化率,提升服务决策水平。


当前,研究院正聚焦“国家发展动力”创新理论,以区域发展为切入点,从中微观角度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研究、决策行为和政策实践结合的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