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量时代如何读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读书可以恬情、博采、长才。互联网“流量”时代,面对信息、资讯、知识混搭的内容瀚海,什么才是阅读正确的打开方式?是把自己的知识选择权全权委托给流量大V?还是学会有所拒绝,有所主张?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复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涛甫教授走进“复旦新闻馆”直播间,与师生一同分享“流量”时代如何读书的心得体会,并在线解答小伙伴们的疑惑!4月23日晚5点,让我们一同寻找答案,感受阅读的魅力。


领读人简介:

张涛甫,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上海新媒体中心主任,《新闻大学》主编,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著有《报纸副刊与中国知识分子的现代转型》、《纪实与虚构》、《表达与引导》《大时代的旁白》《中国梦的文化解析》等多部著作。主持国家社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上海市哲学社科项目等十余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省部级哲学社科成果奖、上海市新闻奖多项。在中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百篇,其中数十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在《人民日报》、《南方周末》、《环球时报》、《南方都市报》、《解放日报》、《北京日报》、《文汇报》、《新京报》、《中国教育报》、澎湃新闻网、上海观察、凤凰网等媒体发表专栏时评、随笔数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