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助管招募 | 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2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

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简称“基地”)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教育部于2018年7月评选的十家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之一,已正式进入实体化运行建设,目前依托复旦发展研究院孵化,沈逸教授担任基地主任。未来,基地将凝练重点研究方向,组建业界领先的官产学研协作网络,拓展国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力争在相关战略研究与技术创新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成为前沿可信赖的国际化智库平台,为复旦相关学科的建设提供特色成果,成为复旦“新文科”、“新工科”融合建设典型。


图片

中心主任


沈逸

复旦发展研究院、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全球网络空间治理、网络外交、网络舆情等。



助管感言


Hi!我是国务学院国际政治系2020级的博士生秦渝斌,从2021年9月至今一直在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担任助管。


与本科、硕士阶段相比,博士生的日常学习与生活更加紧凑。但作为沈逸老师在B站的忠实粉丝,听到基地招聘助管后,我还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招聘。在袁老师、陈老师、江老师以及诸位小伙伴的帮助下,我顺利打入基地内部。在基地的半年时间里,我主要从事网络治理信息搜集、相关研究报告撰写等工作,偶尔也参与基地一些课题的研究。这些工作看似轻松,但实则非常具有挑战性。也正是通过这些工作,不仅提升了我的专业素养、锻炼了我的研究能力,而且也打开了我通向网络安全这一前沿议题的大门、培养了我的跨学科思维。这种思维的培养和知识的创获是我未来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有机会认识不同专业的小伙伴们,与他们解下了不浅的缘分。我们会一起评鉴美食、交流学术观点、分享八卦流闻,当然还会一起赶工赶点、加班干活。总之,基地轻松活跃的氛围、良好的工作环境都让我十分享受在光华楼西九楼的每一刻时光。




岗位介绍




职位描述


1.参与网络基地2022年度国际研讨会筹备

2.协助完成基地研讨会公开性研究报告

3.协助完成与基地研讨会相关评论文章、官方中英文通稿的撰写

4.协助课题组开展辅助性科研任务

5.协助完成学术研讨会会务等行政工作

6.完成基地其他辅助性工作



技能要求


1.英语能力较强,对网络空间前沿热点、新兴信息技术、跨境数据流动及国际治理等感兴趣

2.有责任心和保密意识,能按进度完成布置的任务

3.有国际学术会议筹备相关经验更优



学历要求


本科、研究生皆可

经济、国际关系等相关专业优先



工作时间


每周三个半天



工作地点


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9楼



申请方式


1. 请于3月2日(周三)13:30前将简历投递至邮箱:fddihr@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助管/岗位/系级/姓名/手机。我们将在收到简历后尽快与你联系,并择优通知面试。录取后,试用一个月,双向选择。


2.计划面试时间为3月4日(周五)12:30-16:00(暂定,以邮件通知为准)。


联系人:丁老师

电话:021-5566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