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 13 |《午夜新闻》栏目采访复旦发展研究院访问学者尼古拉斯·达明博士和特聘研究员保罗·罗伯托·费尔德曼教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5月26日,CCTV13在《午夜新闻》栏目,就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相关问题采访了外国学者,其中,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中阿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复旦发展研究院访问学者尼古拉斯·达明,达明认为:不设定明确的(经济)增速目标是中国作出的一个务实决定。两会中还明确提出将会继续扩大开放,这是非常重要的,这说明中国继续反对保护主义,将会继续贯彻改革开放以来对国际金融和贸易市场的政策,我认为这对于拉美国家来说是利好消息。


针对中国的脱贫工作问题,圣保罗大学经济学教授、复旦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保罗·罗伯托·费尔德曼,费尔德曼表示:中国在消除贫困领域取得的成就,是过去几十年取得的最重大成就之一,也是全人类的一个榜样。其他国家应学习借鉴中国政府为脱贫事业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