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哈佛燕京学社印度研究访问学人项目候选人选拔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复旦大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收藏本文

哈佛燕京学社一直以来致力于推进亚洲地区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高等教育发展,尤其关注亚洲的文化研究。为推动中国的印度研究,哈佛燕京学社与复旦大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合作,面向复旦的青年学者,设立“印度研究访问学人项目”(Indian Studies in China Fellowship Program),入选者可在哈佛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研究。2022-2023年度的访问学人项目现已开放申请,现将校内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01

申请条件


1、项目面向从事印度研究的学者,领域为人文社会科学。

2、我校在职青年教师(须获得博士学位五年以内)可申请“访问学者项目”(Visiting Scholars Program)、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不包括以定向和委托培养身份在职攻读学位者)可申请“访问学生项目”(Visiting Fellows Program)。

3、访问学生项目申请者须为亚洲国家公民、访问学者项目国籍不限。


02

校内选拔阶段申请材料


1、项目申请表(附件1);

2、英文研究计划;

3、英文最新个人简历;

4、三封由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撰写的英文推荐信。


03

访问研究资助


哈佛燕京学社南亚研究项目将为访问学者和学人提供往返机票、10个月的生活津贴、医疗保险以及其他补助,具体可参考项目通告(附件2)。


04

校内推选名额


访问学者项目1名,访问学生项目1名。


05

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于2021年9月15日(周三)前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中心联系人电子邮箱;邮件标题注明“哈佛燕京学社印度研究项目”。

申请材料请报送至: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

联系人:钱宇老师,电话:55664196

邮箱:icscc@fudan.edu.cn

2、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经查实有弄虚作假情况者,将被取消申请资格。

3、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后决定校内选拔结果。校内选拔和提名于2021年9月30日截止。其后候选人由哈佛燕京学社统一评审,并于2021年底组织面试,最终录取结果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公布。


注:附件1、附件2请点击链接至中心网站下载 



复旦大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

2021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