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发展研究院·博享访问学者项目(2021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公告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访问学者入驻时间延期至2021年,故2021年博享访问学者申请暂缓接收,敬请谅解。

————————————————————————————————————————————————————


复旦发展研究院“博享访问学者项目”长期向海外学者开放申请,以加强学术研究及合作,促进中外学者交流沟通。


申请条件

1、该项目向以下人士开放: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大学和研究机构有正式职务的学者、资深专家或行业精英。申请人应具备良好的研究能力,年龄在55岁以下,非中国籍。

2、访问学者应从事政治、社会、经济、金融、环境等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

3、从事政策导向研究的学者将优先考虑。

4、访问学者能够在2021年春季学期(2021222-73)或秋季学期(20219-20221月)安排为期30-90天的访问时间。


申请材料

1、复旦发展研究院“博享访问学者”申请表(Application Form附件下载链接);

2、个人简历,包括教育与研究经历、已发表学术成果;

3、个人高清照片一张;

4、一份访问期间的研究计划(英文,不少于2 页);

5、一封由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或所在研究机构负责人撰写的推荐信。


申请流程


申请截止日期

录取通知发放

2021春季

20201130

20211月上旬

2021秋季

2021530

20217月上旬


工作条件

1、复旦发展研究院将为访问学者提供如下补贴:

* 机票:报销国际往返经济舱机票(不超过两次转机)

* 酬金:1000 元人民币/ 天(税前)

2、访问学者驻校期间,可使用复旦大学的图书馆和电子资源;

3、复旦发展研究院向访问学者提供研究室(假期除外);

4、访问学者在校期间可参加所有复旦大学的公开讲座、会议和论坛等活动;

5、复旦发展研究院为访问学者提供文章发表平台和机会,包括学术论文发表和媒体评论发表;

6、复旦发展研究院将为有意向的访问学者提供一次田野调查机会。


工作职责

1、访问学者应就以下方向进行选题,并在访问期间独立进行研究工作;

新兴经济体的发展逻辑

科技变革的社会影响

技术驱动的产业变革

网络治理模式比较研究

人类发展中的文化影响

青年研究

2、访问学者应在访学结束时提供一篇论文作为访学期间研究成果;

3、访问学者每周至少两个工作日在研究室工作;

4、访问学者应积极参加复旦发展研究院组织的研讨活动,并就其研究进行至少一次讲座;

5、访问学者应为复旦发展研究院出版物提供稿源,可以自己撰写,也可以进行推荐。

* 访问学者向复旦发展研究院提交的文章,将被甄选并推荐发表。访问学者须保证其所提交或推荐的文章不会引起任何版权纠纷。

  

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fdifudan@fudan.edu.cn

联系电话:86-21-65642871

联 系 人:焦露曦 女士


Application  Form.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