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加强‘四史’教育”——智库党总支、图书馆分党委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杨博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6月24日,智库党总支与图书馆分党委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理科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重温红色经典,加强‘四史’教育”,主要内容是参观图书馆主办的延安时期鲁艺版画展。



图书馆副馆长王乐等对展览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展览展出的版画,是二战时期美国飞行员的遗物,由其子女捐赠给复旦,见证了全面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营救美国飞行员的往事,蕴含着两国军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难忘岁月里同心抗击日寇的战斗友谊。这一批受赠的延安鲁艺版画,使得复旦大学图书馆的红色收藏特色得以丰富和强化,是继陈毅元帅捐赠资料落户复旦大学图书馆后的又一批重要红色特藏,对于提升图书馆的革命传统教育职能具有重要意义。



智库党总支书记张怡同志强调了这批版画的历史意义。延安见证了中国亘古未有的历史巨变,而这批版画记录了当时延安的社会风貌,其中蕴含着中国人民被激发出的理想主义与民族精神;它见证了在中美曾经的历史故事,可以以史为鉴,可以以史明志;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可以重温这段历史故事,也希望有更多与复旦大学图书馆彼此交流学习的机会。



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中国研究院党支部、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党支部的同志参加了有关活动。


  

撰稿 | 杨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