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与图书馆分党委第一支部 党建联建开展“不忘初心,同心共建”组织生活会

作者:杨博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七一前夕,利用智库党总支和图书馆分党委共建之机,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结合“四史”教育和校史教育,组织党建联建活动,开展“不忘初心,同心共建”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党委书记侯力强、智库党总支书记张怡等参加有关活动。组织生活会上,张怡代表发展研究院向图书馆提供了一批智库报告和资料,侯力强代表图书馆向发展研究院赠送了1993年发展研究院主编的《中国发展报告》。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晓东主持组织生活会。


会上,侯力强指出,复旦图书馆旨在扩大馆舍空间、重视国际交流、构建多元化主动复合的知识服务体系、强调丰富多样性的馆藏资源建设、以及图书情报双轨并行发展等方面的探索。之前与智库的合作已经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未来加强联系,扩展和深化服务,提升服务理念,发挥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和创新服务的功能作用。


张怡指出,“四史”教育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图书馆与智库的动静搭配,不仅可以见证中国在发展的过程中社会变迁的动态过程,也提供了全新研究视角的深度与广度。她表示非常感谢图书馆给了大家一个彼此了解学习的机会,在未来的工作道路上增强自身使命感责任感,走的更扎实,更有历史分量感。


图书馆办公室主任袁玉红和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黄昊分别介绍了双方机构建设、支部建设等情况,并从合作共建的角度,希望未来可以加强党建联建、学术科研等合作,同心共建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来。



会前,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一行在图书馆特藏与数字化部主任张春梅导引下,参观了图书馆特藏中心,对特藏阅览室、专题展厅、卿云书房、望道书屋和毅公书屋等生动鲜活的红色经典收藏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丰富的校史资源、红色资源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