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 | 焦扬、金力走访调研校园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试运行首日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上观新闻+收藏本文

根据上海市部署,学校今天(4月23日)试运行网格化管理。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金力分头走访调研邯郸校区不同区域网格化管理运转情况。常务副校长许征、副书记尹冬梅、纪委书记金海燕等校领导及部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焦扬:现场调研邯郸校区南区、本部、北区网格化管理

上午,焦扬来到南区学生公寓附近,查看学生在网格内活动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推进网格化管理的情况汇报。



“能下楼走走,感觉怎么样?”焦扬询问正在户外散步的同学,了解同学生活学习情况、对网格化管理试运行的反应。她表示,校园人员密集、对象有一定特殊性,在继续严格防控基础上,采取分级分类管理措施,是为了科学精准做好校园日常运行管理、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效,也是为了尽可能满足师生生活学习科研需求。“能出来走走,感觉很好!”同学对学校防疫手势表示支持理解。

今晨有雨,南区零星可见同学们走出楼栋、雨中散步的身影,他们各自保持间距、撑起雨伞,漫步在花园草坪中。焦扬在现场详细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区域网格化管理与园区各项生活保障措施。她指出,下一阶段学校不仅要从严从实从紧抓好网格化管理,还应在试运行的基础上广泛收集师生反馈,优化实施方案,加强信息公开,让学生有预期,了解学校管理手势,能主动调整和安排,做好相应配合。



“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焦扬走访慰问南区网格负责人,了解学生工作与区域楼栋概况,并询问保障物资发放情况。她表示,封闭期间区域的有序运行,离不开网格长、驻楼辅导员、督导员、楼层长、寝室长的无私奉献。学校也一直重视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物资需求,希望能为大家加油鼓劲,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珍惜、巩固这份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效。



随后,焦扬一行来到邯郸本部光华楼附近。3位女孩迎面走来,看得出来,女孩们颇重视这次下楼散步。焦扬询问女孩们的生活情况,了解对网格化管理的建议反馈,并表示,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暂时还不能“放飞”,请大家理解。同学们对学校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还有同学称赞了最近食堂菜品的变化。



在北区附近,焦扬观察了解同学的下楼情况,查看“三角地”、本北通道一带的网格化管理实施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焦扬指出,疫情防控分级分类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实行网格化管理,要在保证人员相互不交叉的前提下,尽可能给予学生活动空间,同时确保网格内一旦出现异常,能将疫情传播风险锁定在最小管理单元,将影响降到最低。

金力:现场指导北区网格划分,针对压力测试召开专题工作会



23日上午,金力前往北区学生生活园区,对网格划分进行现场指导,了解试运行期间学生活动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志愿者表示感谢。

他详细询问了网格化管理学生的出入安排、学生出楼的活动空间、下楼后学生返回情况,了解网格设置、志愿者安排和工作职责,对网格化管理提出工作要求。



金力表示,要进一步细化校区内网格划分,确保不同网格内人员不发生时空交叉接触;要进一步优化网格内活动安排,确保师生严格在网格内开展户外活动;要在生活园区形成整体统一指挥、统一调度。

针对首日压力测试的情况,23日下午,金力召开邯郸校区网格化管理试运行专题工作会议。许征、尹冬梅、副校长徐雷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