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

专职研究员

张延人

助理研究员


张延人博士,复旦发展研究院(FDDI)助理研究员。他在2013年获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国王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他在加入复旦发展研究院之前曾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受挪威科技部资助在挪威经济学院(NHH)和卑尔根大学(University of Bergen)从事访问研究。


他的研究兴趣聚焦于应用博弈论、行为合约理论、企业理论与发展经济学领域。目前的研究话题包括:(1)发明家流动与企业创新;(2)家族企业内部治理;(3)微表情识别的实验经济学运用;(4)人员流动,社交网络与区域一体化;(5)国家能力的量化经济史。


他的论文已经发表在《经济研究》、《比较》、Journal of Economics & Management Strategy、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Economic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他曾受邀在国际经济学年会,英国皇家经济协会年会以及欧洲经济学年会上报告相关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