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经济学家访问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08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1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院长袁志刚、副院长孙立坚、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华民一行,来到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国际关系与太平洋研究学院(IR/PS)院长Peter Cowhey,新兴经济与太平洋经济研究中心(Center on Emerging and Pacific Economies)主任Gordon Hanson,复旦-加大当地中国研究中心主任Richard Madsen、副主任范丽珠、光磊,"21世纪中国项目"(21 Century China Program)主席Susan Shirk,著名经济学家Barry Naughton等参加了会面。讨论了进一步加强复旦大学与加州大学相关领域合作的问题,包括: 

1. 充分利用复旦-加大当地中国研究中心的平台,深化复旦大学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合作研究。

2. 确定能够实现数据共享和合作的具体研究领域。

3. “新兴经济与太平洋经济研究中心”居留项目:以新兴经济体为研究对象,由加大在中国的合作高校(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的青年学者参与。

4. “大中华地区的金融服务业”论坛: “21世纪中国项目”、复旦大学、SWIFT三方联合举办,计划于六月举办。

会面后,袁志刚教授、华民教授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就中国经济未来十年发展趋势、中国经济发展奇迹是否会终结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整个演讲厅坐满了听众,演讲结束后,袁教授和华教授分别回答了听众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