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论坛2013”筹备汇报会议暨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18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2013年1月15日,“上海论坛2013”筹备汇报会暨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校长杨玉良教授、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林尚立副校长做了开场致辞。会议由上海论坛组织委员会秘书长陈寅章主持,上海论坛组委会委员、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及相关部处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上海论坛2013”定于2013年5月25-27日举行,主题为“亚洲智慧:在多元中寻求和谐发展”。下设十个分论坛,分别为增长奇迹之后的亚洲:困境、挑战与选择;资本流动、政策创新与安全投资——亚洲的视角与中国的选择;产业融合与亚洲区域协作;处理亚洲的纷争:新思维与新办法;亚洲法律智慧的多元性与统一化;全球治理与亚洲智慧;创新驱动和亚洲城市发展;亚洲30亿人的公共卫生保健;崛起的亚洲可再生能源:从新技术、新产业走向新市场;多学科合作视野下的环境与气候。

分论坛坛主依次阐述了分论坛的主题选择和意义,并在自己的研究基础上,就当前亚洲所处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形势作出了判断,并对未来亚洲的发展即将面临的问题和机会作出了自己的预判。

上海论坛是由复旦大学主办、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赞助的国际经济论坛。以“关注亚洲、聚焦热点、荟萃精英、推进互动、增强合作、谋求共识”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学界、政界、商界”三方交流互动的平台,邀请各界精英领袖开展对话与合作,力求就当今全球经济和国际局势所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广泛、多维和深入的研讨,为亚洲经济、政治、社会和文化的全面进步提供视点和建言。

自2005年开始,上海论坛迄今已成功举行七届,共计有2400人次国内外人士出席过上海论坛。

签约仪式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会见了朴仁国总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