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领袖汇聚“中国在国际金融中的崛起”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11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研究院、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国际关系与太平洋研究学院“二十一世纪中国项目”和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将于2013年7月10-11日在上海联合举办“中国在国际金融中的崛起”国际论坛,本次盛会将提供独一无二的平台,使金融业、企业、学术界和政策制定者汇聚一堂。

  论坛为期两天,众多知名嘉宾将莅临主讲,其中包括新智库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杰出学者兼政治协商委员会委员、经济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康先生。刘明康先生曾于2003年至2011年间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

  SWIFT亚太区及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行政总裁Alain Raes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主办这次论坛,该论坛可以与SWIFT每年举办的全球金融界盛会Sibos大会相提并论。本次大会还特别将焦点放在中国的金融及银行业发展,是一次独一无二的大会,让世界各地行业领袖齐集于此,机会难得。”

  Raes还说道:“中国是我们在亚太区业务策略中的重要一环。我们以世界级的金融架构支持亚太区以确保各地本土市场之间的紧密联系。这次论坛正好印证了我们致力于支持中国本地市场的需要,并同时向全球金融业界提供诸如‘人民币迈向国际化市场’这样的独到市场观点。”

  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说道:“人类历史上应无第二个国家能以中国这样的规模和速度稳定地发展及转型。中国成功的秘密,在于其出色的领导及有效的策略和政策。我们希望透过此次论坛聚集中国及海外的专家,互相学习,交流经验。”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二十一世纪中国项目”主席及国际关系与太平洋研究学院中国与太平洋关系教授谢淑丽表示:“中国日益蓬勃的增长,为全球经济所津津乐道;当下全世界都把目光聚焦在中国身上。‘二十一世纪中国项目’欣然成为SWIFT、SWIFT研究院及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筹办这次论坛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此次论坛能让著名学者、政策制定者及金融专家聚首一堂,讨论中国在国际金融中堀起的重要性。”

  SWIFT研究院总监Peter Ware表示:“此次活动云集众多名人担任讲者,丰富的议程内容和规模,史无前例。会议将为金融业者、企业、学者和政策制定提供理想的聚首平台,深入探讨中国担当环球经济的重要角色等一些关键问题。”

  此次活动的支持伙伴之一新智库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沈联涛表示会议将为中国正在进行的银行及金融业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工作带来宝贵意见。“全球各地都必须了解中国所面对的挑战,以及改革可为世界带来的机遇。我们相信这次盛会可让金融家和主要的行业专家充分交流并分享经验。”

  论坛分为3大主题:竞争 ─ 中国给全球带来的竞争,中国面临的竞争和增长挑战;合规 ─ 当今金融业改革和公司治理的显著特点;协作 ─ 中国逐步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方式。

  SWIFT成立于香港及新加坡,已在亚太区经营超过30年。继2005年在亚洲设立3个地区办事处后,SWIFT的商业及支持办事处总数增至8家,当中包括在香港及东京设立的客户支持中心,营运中央控制中心,以及于2013年3月设立的吉隆坡环球枢纽。

      原文链接:http://sh.sohu.com/20130711/n3812716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