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国家网络安全立法洞察报告》中英文报告正式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近日,由复旦发展研究院教授、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主任沈逸和复旦发展研究院讲师江天骄主编的《重点国家网络安全立法洞察报告》(Report on the Cybersecurity Legislation of Major European Countries)中英文版正式对外发布。


该报告认为,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其快速发展将对世界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发展带来全方位、深层次的影响,并将进一步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经济结构。因此,各国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应对安全风险挑战方面具有共同诉求。应客观看待5G网络安全风险,突破冷战时期的单维安全理念限制,消除错误知觉、建立互信,坚持开放合作安全理念,在各方普遍参与的多边平台讨论制定5G安全的全球标准和规则,维护网络空间稳定、和平与发展。


该报告为第31期复旦智库报告,由复旦发展研究院、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和复旦大学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联合出品。雷婷、陆滨、朱嘉豪、高瑜、宫云牧对相关课题研究和报告的撰写付出了巨大的辛劳。

                                中文版:https://fddi.fudan.edu.cn/cc/89/c19047a248969/page.htm           英文版:https://fddi.fudan.edu.cn/fddien/cc/8b/c19514a24897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