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G20框架下的金砖国家合作与全球治理新秩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缘起
缘起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2016年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办。

为更好地研究G20峰会与全球治理,复旦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计划在G20峰会前夕,联合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五校一所)共同召开“G20框架下的金砖国家合作与全球治理新秩序”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设论文征集环节,欢迎各位学者踊跃投稿,为G20峰会的举办、金砖合作与全球治理提供宝贵的学术论著。

论文入选的学者将受邀参加本研讨会,论文征集所得的成果将以论文集的形式呈现,或以研究报告的形式出版。

论文主题

本次研讨会将围绕四大主题展开,请各位学者结合专长自行选择论文主题

  • 世界政治经济秩序的变化与G20/金砖国家的发展

  • 金砖国家、G20等新兴机制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

  • 从金砖合作、G20看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新路径、新平台

  • G20的主要合作方向及其代表性合作领域  

论文要求

所投稿件须是未曾发表的中文或英文论文;字数以8000-10000字为宜;论文引用格式参照《世界经济与政治》标准  

投稿与审稿

  • 2016年4月3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以word形式提交复旦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

  • 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 G20框架下的金砖国家合作与全球治理新秩序-论文投稿”

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将联合五校一所共同组织论文评审,并于2016年7月31日通知入选论文的学者参会。论文一经采用,即奉致稿酬。

主办单位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

投稿邮箱:brics@fudan.edu.cn

联系人:王蕾 021-6564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