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出席2015复旦发展论坛,共论亚投行的战略机遇和发展路径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2015复旦发展论坛”暨经济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7月3日下午,由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2015复旦发展论坛”暨经济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系列活动——“亚投行的战略机遇和发展路径”高端闭门圆桌会议在复旦大学光华楼思源报告厅举行。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于6月29日在北京签署,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多边临时秘书处金立群秘书长做主讲嘉宾。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尚立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01.jpg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教授主持本次会议。来自政、商、学界的五十多位嘉宾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02.jpg

本次高端圆桌会议主要分两部分:金立群秘书长就亚投行的战略机遇和发展路径做主题演讲,随后进行了高端圆桌对话交流。会议首先由金立群秘书长做主旨演讲。

03.jpg

从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博鳌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提及为互联互通建设“积极探讨搭建地区性融资平台”,到今年6月,57个创始成员国在北京签署亚投行章程,金立群探讨了亚投行成功召集的经验,分享了媒体报道的一些观点,剖析了章程签署过程中各国之间的博弈、阐释了对亚投行否决权问题的理解,并就大家关心的亚投行治理理念和原则、基础设施项目的盈利性和公益性、亚投行的评级等问题与在座嘉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04.jpg


最后,高端圆桌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

据悉,中国政府于今日正式提名金立群为亚投行候任行长中方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