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保险知识图谱》报告全文发布

作者:复旦大学中国保险科技室 发布时间:2019-07-21 来源: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收藏本文

01.jpg


2019年7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的合作研究与支持下,复旦大学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发布《中国疾病保险知识图谱》。本项目由人工智能领域的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学部姚俊杰副教授课题组、保险行业科技公司风险管家等提供技术支持,初步形成了数据维度多,数据内容深,数据覆盖面广的中国疾病保险知识图谱,对于中国疾病保险行业的发展和监管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疾病保险知识图谱共包含3146个主附加险条款,形成了数十万节点和边关系,构成多源多维度的系统。知识图谱作为一种大规模语义网络和给实体赋予的各种属性,未来将有助于疾病保险行业在风险控制、用户体验、产品设计、消费者服务等环节的保险科技运用,共筑更透明、更健康、更完善的疾病保险市场。


请关注复旦大学中国保险科技室中国疾病保险知识图谱展示站点 http://kg.cninsurtech.com/(数据为部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