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率队走访调研复旦大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7月11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率科技和教育委员会一行,走访调研复旦大学,并开展座谈交流,商研“浦江大师讲坛”筹备工作。复旦大学校长、复旦发展研究院院长金力参加。



在座谈会上,吴信宝指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要实现这一目标,上海需要在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上加快突破,成为全球学术新思想、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的重要策源地。举办“浦江大师讲坛”,旨在瞄准世界科学前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汇聚更多世界顶尖科学家的思想与智慧,为推动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提升作出积极贡献。要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集众智、广谋良策,为打造好“浦江大师讲坛”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金力表示,复旦大学高度重视“浦江大师讲坛”筹备工作。通过与市政协的交流,对举办讲坛的重要意义和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浦江大师讲坛”将致力于展现顶尖科学家的科学思想、展现科学研究的想法。科学前沿是碎片化的,科学思想则是更系统化。通过“浦江大师讲坛”能让科学家们对所作研究做一个更宏观的思考和系统化的表达,更好地体现思想的原创性。下一步,要按照座谈会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完善方案,齐心协力把讲坛打造好。


市政协科技和教育委员会主任严军、常务副主任钮晓鸣,复旦大学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院长马剑鹏、党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刚、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