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论坛2020 | 亚洲再出发:展望未来十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上海论坛2020

“上海论坛”是目前在上海举办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论坛之一。论坛创始于2005年,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崔钟贤学术院主办,复旦发展研究院承办,每年5月在上海举办年会。论坛以“关注亚洲、聚焦热点、荟萃精英、推进互动、增强合作、谋求共识”为宗旨。每年有近700 位来自世界各国政府机构、知名企业、一流高校、著名智库和主流媒体精英参会,在全球治理、社会安全、生态治理、经济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围绕重大战略性议题和发展问题展开对话交流和思想碰撞,挖掘并形成政策研究成果与产品,为中央和地方,政府和企业,学术机构及智库平台做更好的服务。


今年为论坛举办的第15周年,年会主题为“亚洲再出发:展望未来十年”,由于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论坛将于12月18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并采用实名制预约报名。您可扫描/长按海报图识别二维码,选择线上或线下参会,其中高端圆桌环节报名通道独立。名额有限,预报请从速!


报名时间截止至:12月16日24:00





8:30-9:15

开幕式

主持

焦扬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致辞

许宁生

复旦大学校长

崔泰源

(视频)

韩国SK株式会社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Paula Lehtomaki

(视频)

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


8:35-8:40

线上+线下合影


9:15-10:55

主旨演讲

主持

崔炳镒

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

演讲

Susan Thornton 

(连线)

美国前代理助理国务卿

张蕴岭

(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

Oliver Hart

(连线)

2016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魏尚进

(连线)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经济学学术访问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

周汉民

(现场)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


10:55-11:15

问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