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传播与国家治理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收藏本文


互联网不仅深刻地改变了人类共同体相互连接的形式,更创造性地革新了我们理解社会、认识世界的方法与视角。传播革命深刻地影响着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也不断推动媒介变迁与新闻业转型。


传播革命为我们拓展了怎样的研究空间?要从何种维度真正理解互联网逻辑?中国特色的媒介变迁和媒体融合转型何以实现?未来十年的网络研究怎样推进范式改革与创新?相比于政治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的互联网研究将走向何方?


复旦发展研究院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聚焦“媒介变迁与传播革命”议题,邀请8位中国新闻传播学界思想最为活跃的互联网研究学者,分享其对互联网研究的最新智慧。我们相信,新闻传播学界顶尖学者的互联网研究洞见,必将深刻形塑社会科学学科的新面貌以及未来媒体发展新方向。


第六届传播与国家治理论坛 会议信息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21日(周六)9:00-17:00

线下地点: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屠海鸣图书馆1楼

线上直播:腾讯会议/Remix微信公众号直播

腾讯会议ID:849 209 005

主办单位:复旦发展研究院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全球传播全媒体研究院

协办单位: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协办单位: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Remix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