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 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收藏本文

图片


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

/CENTER FOR BRICS STUDIES, FUDAN UNIVERSITY/

复旦发展研究院下属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下称“金砖中心”)成立于2012年3月,是建立在整合复旦大学原来分布于各院系的俄罗斯研究、南亚研究、拉美研究等研究力量基础上,探讨金砖国家在重大国际问题和全球热点问题上的合作、对金砖国家参与全球治理展开综合性研究的机构。


金砖中心的主要业务由以下三个板块组成:以全球治理中金砖国家合作为主旨的政策研究;以金砖国家信息共享与交流平台为主体的信息发布;以上海暑期学校金砖国家项目为载体的金砖国家高校学生和青年学者人文交流。复旦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办的金砖暑期项目,旨在为来自金砖国家的青年学生打造友谊与共识的平台,推动金砖国家青年一代对中国社会文化和政治经济发展、金砖国家合作与全球治理变革的了解,促进彼此交流,夯实金砖合作的民众基础。复旦大学金砖暑期项目自2014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助管感想·

贺凡熙 国务学院

Hello这里是fancy!我是来自国务学院国际政治系的硕士研究生贺凡熙。我参加过金砖中心主办的暑期班,也曾担任过金砖中心的科研助理,得到了办公室老师们的极大帮助,在光华楼9层度过了美好的时光o(≧v≦)o。出于对金砖合作和国际交流的兴趣,我上个学期申请了金砖中心的学生科研助理的岗位,老师根据我所擅长的方向分配了具体负责的业务,老师们都很友善可爱所以新来的朋友们面试不用紧张o(^▽^)o~


我主要负责的是南非方向的相关科研工作,负责指导我工作的吴老师手把手地带领我完成有关任务,让我在工作过程中受益良多。就工作内容来说,每周要整理一些关于特定金砖国家的新闻资讯,指导老师会根据特定课题来给助管分配相应的研究任务,日常的工作对文献检索搜集整理能力有一定要求,工作内容常常是富有新意的,我自己是感觉在了解有关文献和信息的过程中跟进了区域国别的资讯,对许多专业理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总之认真工作的话,会在这里收获很多的知识哦!办公室的各位学姐老师们总是会给我们投喂零食,办公室的研究讨论氛围也很浓厚,我从老师学长学姐们身上学到特别多的专业知识和人生选择的哲理,实在是受益匪浅,所以小伙伴们不要犹豫快快来申请有关岗位吧!!!


包蕴颖 国务学院

大家好,我是国务学院的本科生包蕴颖。在金砖中心做助管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助管之间、助管和老师之间的关系都非常融洽,时常是在被鼓励和被激励的环境中前行,同时,分国别进行具体工作的模式可以让人通过对特定金砖成员国的追踪,增进对这一国家方方面面的认识了解,扩展知识面、建立扎实客观的知识储备,成为“xx通”,这样的金砖中心,值得期待~


· 招募岗位·

行政助管


职位描述

1.协助做好中心日常的行政工作;

2.协助做好外事接待工作;

3.协助中心会议、学术活动等筹备工作。

技能要求

1.对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认真细致、能保证工作时间;

2.有较好的英语水平和文书撰写能力。

学历要求

本科、研究生皆可。

岗位要求

1.到校前,参加线上工作;

2.到校后,每周三个半天,考试期间可酌情安排(主要工作以到校为主)。

其他说明

不限本校同学。


科研助管

职位描述

1.从事中心课题组相关资料搜集整理等科研方面工作;

2.相关国别日常新闻、重点议题的跟踪,资料搜集整理和发布;

3.协助中心的其他相关工作。

技能要求

1.有较好的英语水平(国关、经济学等相关专业优先;研究生优先);

2.有较好的翻译和文字处理能力;

3.有较好的资料搜集整理和文献综述能力;

4.对金砖国家研究有一定的兴趣。

学历要求

本科、研究生皆可。

岗位要求

1.到校前,参加线上工作;

2.到校后,每周三个半天,考试期间可酌情安排(主要工作以到校为主)。

其他说明

不限本校同学。



申请方式

1. 请于9月6日(周二)13:30前将简历投递至邮箱:fddihr@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助管/岗位/系级/姓名/手机。我们将在收到简历后尽快与你联系,并择优通知面试。录取后,试用一个月,双向选择。


2.计划面试时间为9月8日(周四),实际时间以邮件通知为准。


联系人:丁老师

电话:021-55664231